雨落汵泠

【周叶】甜梦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个面容模糊的女生递给他一袋糖。
       【唉呀,哥这么好的人怎么能拿你一个姑娘的糖呢。】他想这么说,却发现就算张口也发不出声音。
        既然说不了话,那哥不碰这些糖总行了吧。这样想着他向后退了几步,并摇头,用行动表明了他不想要那些糖的意图。
        却不想那个女生对于让他拿糖这件事格外执著,一袋糖举了半分钟也不嫌手酸。而且他向后退一步,女生就向前进一步,两人之间一直维持着一袋糖的距离。
        尝试过几次后他也明白了,就跟某些任务一样,你不满足它的要求,它就会不断重复,直到你满足它的要求为止。现在就是这样,他得收下小姑娘的糖才能进行下一步。
        他终于伸手拿了一颗。糖是那种老式的水果糖,橙色的糖球外裹着晶莹的砂糖——一看就知道很甜,甜到齁嗓子的那种很甜。
       【谢了啊,小姑娘。】他的嗓子仍然发不出声音,但对面的女生却仿佛听到了他的声音一样,抱着那袋糖冲他点了点头。
         一股白雾突然出现在两人之间。白雾翻涌,逐渐变浓,像一堵墙一样将两人隔开。最终,女生的身影彻底消失在雾中,而他则在几声“前辈”的呼唤声中醒来。
         他从桌子上爬起来,身体自然后仰,原本披着的国家队制服从肩上滑落,还没等掉到地上便被一只手揽了去。一张俊脸在眼前放大,眉头微皱,那双映着万干星辰的眼中是毫不掩饰的关心。
         “前辈,回去再睡。”面前的人将制服重新披回到他肩上,动作间微微侧过的脸在和煦的日光中仿佛会发光一般,直让人看得心中莫名其妙地一动。
          小周的这张脸的杀伤力他早就经历过,但今天的杀伤力好像有点高?
         “是小周啊,会开完了?”
         “完了,前辈,一起回家。”
          那双手伸到他面前,十指修长,骨节分明但不突出,微微曲起的弧度仿佛在诱惑他把手搭上去。
         “好啊,赶快回家吃饭吧。哥都要被饿晕了。”把手搭在那双手上,他借力起身。
         起身时,一颗糖不知是从哪里掉出来,橙色的,落在地上滚远了。
         “前辈想抽烟?”
          周泽楷这么一说他才想起来,梦里的糖就是他戒烟时常吃的那种。“抽什抽,哥都戒了。”将脑子里那堆乱七八糟的想法和那个梦一起甩出去,他伸手去牵周泽楷的手,“快走了,回家吃饭。”
         伸出的手没有牵到想牵的人,周泽楷突然说了一句“前辈等我”便急匆匆地跑出去。不久又拿着一个彩色的盒子跑回来。
        他接过盒子打开,黑棕色的巧克力乖乖地躺在用塑料薄片分好的格子中,上面插着整颗的杏仁或者干果片——这是最近流行的某款巧克力。
        “买给前辈的,礼物。”周泽楷微红着脸,说出的话却远胜以往地流畅,“抽烟对身体不好,糖吃太多也不好,前辈还是吃巧克力吧。”
         “吓,小周你别这样,太吓人了。”嘴上这样说着,他随手捡了一块塞进嘴里。些许苦味在舌尖上绽开,却很好地中和了巧克力的甜味,只留下浓厚的奶味在口腔里融化。嘴里含着块巧克力,他的声音也变得含糊起来,“小周你平时那么安静,突然变得话多了,我都不适应了。”
         “和前辈在一起,话就多了。”
         “讲真,话多真不适合你。人狠话不多才是枪王本色。别笑,枪王大大,你的人设要崩了。"
         “不会,只在前辈面前这样。”
         “那我们就这样说好了。”他偏过头,玩闹般地用双唇夹住周泽楷的耳尖摩挲着。直至面前的人脸上一片红,一双手搭在他肩上微微用力,才松开那同样红的耳尖,嗓中发出低沉中带点沙哑的声音,“那你以后只能在我面前话多。”
         隔日,在对轮回队长的采访中,记者们表示采访轮回队长的难度系数又翻了一倍。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