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汵泠

【短篇】凭楼观雪 part1

警告:1.耽美
             2.男主有病,病得不轻
             3.架空历史
        我离开道观的时候,明芷喊着我的名字追了出来。
        我本以为我不理她,她自己追了一阵后觉得无趣便会放弃,却不想她见追不上我,索性也不追了,在我身后一声狮子吼,“明善,你给我停下,你是不是又要去找那个小妖精!我警告你,你要敢去找那个狐狸精,我,我就和你没完!”
        我离开时特意选了一个人相对较少的时间段,但就是这个时间,路上的行人也挺多的。她这一嗓子喊完,周围的人看我的眼神登顿时变得怪异起来,其中的鄙夷之情就算是瞎子都能感受得到。
         我停下脚步,好让明芷赶上来。待她蹦蹦跳跳地凑到我身边后,我用手中的折扇在她头上敲了一下,她当时就捂着头,眼中含泪地抱怨道“明善你变坏了,你以前从不打我的。”
        “你平白毁我清白,这一下都算轻的。还有,我根本没有用力,别装了。”
        我这么一说,明芷也只好把手拿下来,“谁让你不理我的,难得人家好心来陪你。呐,明善,等师傅气消了之后我们一起回去吧,师傅一定会原谅你的。”
        我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对这个小我一岁的师姐说,“你自己回去就好,顺便跟他说一声,明善不会再回去了。”
         明芷跑到我面前,踮着脚用手背贴我的额头,“你傻了吗?你不回来还能去哪?”
         我将她的手轻轻拨开,“四海为家。”
         我继续往前走,身后是明芷的一声声“明善”,像是一首特别的曲子,我没回头,就这样一直向前走,直到耳边再也听不到明芷的声音。

        再见到明芷是三天之后,我在道旁的茶摊上喝茶休息,她一脚将一个调戏她的混混踢飞,那个混混正好撞上我面前的茶桌,碰翻的茶水淋了我一身。
         “就你这癞蛤蟆样也敢跟老娘说话。”光是踢了人一脚还嫌不够,她又对这着那人的某个部位补了一脚。
         我看着那人昏死过去的惨样,不知是该感叹算他倒霉,偏偏惹上了明芷这只母老虎,还是高兴师傅把明芷教的很好,以后就算她一个人出门,也没有人能欺负她。
         把恼人的垃圾处理了,明芷又果断地对准了我,她用力一拍桌子,一声怒吼,“我被人欺负你都不管,明善,你还是不是个男人!”
         桌子晃了晃,桌面上的那点茶水也滴到我身上了。    
         我抓起湿透的衣摆,明芷则抓住了我的衣领,问道,“我们这么长时间不见,你就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有,你不该在这,回去。还有,放手。”
         明芷没松手,又问了一遍。
         “师傅和我都很担心你,外面危险,你快点回去。”
         “谁要你关心,”嘴上这么说着,明芷手上的力量倒是减轻了些,“别用这些糊弄我。我问你,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去哪,还不让我跟你一起去。”
         我叹了口气,明芷是那种顽固到撞穿了南墙都不回头的性子,除了如实相告,我别无他法。“去皇都,那座宫,赴一故人约。此行凶险,我不想你涉足。”
         明芷终于松开了我的衣领,“你早点说不就好了。”
         “我说过了,我不想让你牵扯进来。”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明芷打断。
         “那就这么决定了,我和你一起去皇都。”
         明芷的话让我心中一惊,明芷在皇都里的敌人绝对不比我的少,我在自身难保的情况下要怎么保护她?
         “不行……”“我不管,你要是不带我去。我就自己想办法去。”之后无论我怎么劝说都无法打消她的念头,无奈之下我只好同意她随我一起去皇都。毕竟把她带在我身边,总要好过让她独自一人乱来。
         我们找了一辆马车,巧的是赶车的车夫之前也在那家茶摊,更巧的是他听到了明芷之前的那声怒吼。
         我一身白衣,手里还拿这把折扇。他大概是把我当成去皇都去求学的书生,又把明芷当成了我的青梅竹马。我们刚上马车,他便以一个已成家的男人身份给我进行了一番教育,内容无非是明芷一个姑娘家被人欺负,我应该挺身而出保护她,别管能不能行,保护自己的女人是每个男人都该做的事。漫长乏味的一席话听得我昏昏欲睡,却让明芷红了脸,一直向车夫大叔澄清我们的关系,并强调明芷女侠武艺高强,不需要别人的保护。
        “多好的姑娘,少年郎,你就不该说些什么?”
说什么?我随口一答,“君子动口不动手,以后有劳女侠保护了。"隔着帘子我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不过肯定不是什么好表情就对了,也难为他对我这块不可雕的朽木说这么多。
         其实我也好奇若那时我出手了,那个倒霉的混混会是什么死法。是全身的骨头都被打断,像一团烂泥一样倒在地上挣扎。还是仁慈点,我只折断他的双手,再错位接回去。当然,我出动手,他的下场都比断子绝孙要惨。
         我还不想杀了他,所以我没出动手,又用一句“君子动口不动手”把原因给掩饰过去。
         “明善。”
         我偏过头,“怎么了?”
         “你的脸色好奇怪。”
         “没事,”我替明芷把头发撩到耳后,“我只是有点累了。”
         “还有,我刚才在想,君子动口不动手真是一个好借口。一句话,不想杀和不能杀全掩过。”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