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汵泠

【周叶】花开正当时(一)

周叶(恐怖小说作家周x具体种族未知叶), 有喻黄或者黄喻
有私设注意

私设:1.鬼和普通人活在两个世界里,但可以看见彼此,听到对方的声音。
      2.鬼的世界和普通人的世界中间夹着修真界,修真界的人可以到处“串门”。
      3.小周是普通人,但能见鬼。

        周泽楷搬进那间据说是闹鬼的公寓时,窗外的那树海棠开得正好。
        时值五月,初夏的日光温暖而和煦,照在那花树上,朦胧了那片艳红。
         只可惜他现在根本没有心思赏花。房东的老婆在他身后絮絮叨叨,说着这里的环境好、历史背景深厚云云,中心主旨是之前谈好的房租太低了,要加钱。碰上这种闹心事,谁的心情都不会太好,周泽楷抿着嘴不说话,直到那个女人说完了才开口,只一句话便命中要害。
        “这里闹鬼,还差点死过人。”
         女人瞪大了眼,张口想反驳,却被他的下一句话吓得面无血色。
         “男性,二十四岁,他在客厅里用刀片划开了身上多处动脉……”
         “停,停,停。就之前那个价。”女人赶紧叫停,她看着周泽楷,就像在看一个怪物,“你知道这些还租这里?”
         “便宜。”
         女人对这个理由十分无语,却也没再说什么,留下一句“月中旬交房租,钱直接打我卡里就行。”就离开了。
          沉重的防盗门在她身后合上,公寓里终于安静下来。周泽楷忙着收拾屋子,把属于他的东西一一摆好。
          这间公寓里是否闹鬼其实对他的影响不大,只因为——他到哪,哪闹鬼。
          周泽楷从小就能看见鬼,也能听到那些一般人听不到的声音。可以想象的到,当那些寂寞的孤魂野鬼发现有人能陪他们聊天时,那种兴奋,和纠缠不休。常年与鬼相处,周泽楷已经完全适应了鬼这种东西的存在,甚至还以那些鬼的事迹为素材写了不少小说。到现在,他成了人气恐怖小说作家,还有一部小说将被翻拍成电视剧。

         闲下来时,周泽楷站在窗边,看着海棠花枝在风中轻轻摇曳。
         现下正是海棠花盛放的季节,而窗外的那棵开的更是明艳动人。万千朵花凑作一簇,似粉似红,一如夏日傍晚的烟霞。繁花之中突然露出一只黑靴子,顺着那只靴子往上看,一名青年一身如血红衣,坐在粗壮的主干上,半边身子被花枝掩映着,嘴角微上扬,眼中那温暖的笑意似六月西湖的水,荡漾得让人迷醉。
       【是隔壁大学cos社的人?在出外景?】
         初见那人时的疑惑很快被一种异样的情感所取代,周泽楷感觉自己的脸有点热。再一不小心与那人双目相对,撞进那六月的烟雨中,心跳不自觉地加快,脑中一片空白。
        此时周泽楷并没有意识到他面前的这人并非是活人。毕竟在他的印象中鬼这种存在都是死相惨烈、青面獠牙的样子。
         被青年的笑容感染,周泽楷红着脸,唇角不自觉地上扬,再自然不过的,他也朝青年挥挥手。
         这一动作像是打开了什么不好的开关,青年脸上的笑容迅速消失不见,在四下环顾之后,他的神情变得凝重。他眯起眼打量着周泽楷,仿佛要从他身上看出点什么来。
         周泽楷在这种目光下不自觉地后退一步,心里感觉有点委屈,他只是想表示一下自己的友好而已,面前的这名青年至于用这种眼神看着他吗?
         打破两人之间的僵局的是一只从海棠树上一跃而下的猫,它之前躲在花枝间,周泽楷并没有注意到它。只见它以一个优雅的姿势跳下树,却没有如其他的猫那样轻盈又优雅的落地,而是整只猫都趴了在地上,过了许久也不见它起身,似乎是在刚才的落地过程中摔伤了。
         周泽楷眉头微皱,不再与窗外的怪人对视,他转身下楼,想去检查一下那只猫的伤势。但当他赶到楼下时,那只猫已经被另一名青年抱在怀里。那人一身深灰色的休闲服,笑着与怀里的那只猫对视,眼中流露出的温柔与宠溺让人不自觉地深陷其中。
         这个人很适合当言情小说的男主人公,初见喻文州时,周泽楷就在心里给他贴上了这样的标签,并在以后也一直这样认为。
         但现在两人还不认识。对视几秒之后,喻文州主动走上前,开口说道,“喻文州。我家的猫给你添麻烦了。”
         周泽楷摇摇头——他一向是能用肢体语言就不开口,他本来就是因为担心那只猫才下楼的,自然也没有添麻烦一说。
         见他不说话,喻文州也不在意,只是笑笑,“我就先走了,再见。”
         周泽楷也回了句再见,目送喻文州抱着他的猫离开。
         在一人一猫离开后,周泽楷走到海棠树下,仰起头却没在树上看到那人的身影。他不死心,双手拢在嘴边,“那个,可以请你从树上下来吗?你这样会把树枝压断的。”
         过了许久也没有回应,更没有人从树上下来。一阵猛烈的风吹过,将海棠花从花枝上卷落,又卷着那些绯红色涌向周泽楷。花打在脸上几乎没有任何感觉,却阻挡了视线,周泽楷费力睁开眼,树上的花被吹落大半,露出几根光秃秃的树枝。而最粗壮的主干上系着一条红布,并无一人在。
        望着那条红布,周泽楷莫名的感受到了一阵寒意。

——————————————————————————————
        去西湖看断桥残雪,差点没被挤断腰,大概西湖的六月会比这个更恐怖吧。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