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汵泠

[综]迦勒底的master

No.1        降灵的魔术师

“降灵实验第一次——”

“这是我得到的圣遗物,唔,看上去就像是某种铠甲的碎片,外表是那种灰蒙蒙的金色,上面还有特别的花纹。难不成这次能召唤到圆桌骑士?”

“降灵实验第二次——”

“之前的实验失败了,原因是灵脉紊乱,我好不容搞到的人造生命体也被炸成了碎片。”

“降灵实验第三次——”

“参考了很多书籍,又更换了[躯壳],好像这次可以成功。”

…………

“降灵实验第58次——”

“我快放弃了,为什么实验就是不成功?这个该死的圆桌骑士凭什么不回应我的召唤,可恶……啊,但我这次找到了很合适的[躯壳],是我的侄子,他的回路可以算得上是上等了,用他作[躯壳]肯定能成功。”

…………

“我不会放弃的,绝对要成功,然后让那群蠢货对我刮目相看。”

…………

“降灵实验第69次——”

“之前我们通过多种方式试图利用圣遗物来实现亚从者计划,现在已经完成了降灵仪式。但是,究竟出了什么问题?灵脉运行平稳,魔力供给充足,圣遗物也已经自然破坏。以上的种种明明预示着降灵仪式已经成功,但为什么[躯壳]一直没有反应?甚至……你醒了?啊!”

一声刺耳的尖叫过后,录音结束播放。

坐在监控室外听录音的黑发青年摘下耳机,揉揉被震得发麻的耳根,总结道,“所以,这就是降灵科的一个半吊魔术师用未知的圣遗物企图强行降灵,结果被反噬的故事?达芬奇亲你总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把我从床上叫起来吧。”

衣着华美又复古的女性正坐在青年旁边的椅子里,纤长的手指在平板上划动,时不时通过平板发出一两道指令。闻言,她抬起头,笑着示意青年说下去。

“问题在圣遗物上。我记得市面上流通的圣遗物最低市价是五千万英镑,我不认为他出的起这个价,如果是私人发掘还有可能。录音里提到了金色的铠甲碎片,作为圣遗物而言也……我的意思是这一看就不像是圆桌骑士的风格。还有他在实验时反复提到并使用的[躯壳],难道他的降灵实验和玛修经历的拟态从者计划还有什么不同吗?”青年坐在窗台上,双手合十放在嘴边,“在58次实验前他是独自一人进行实验,虽然有人在为他提供实验用品,但并没有加入到实验中。而在58次后有其他人加入他的实验,实验才得以成功。那个人就是关键。剩下的就要看达芬奇亲你了。”

“Bingo。”莱昂纳多·达芬奇(昵称达芬奇亲)将一绺散落的长发别到耳后,她看着窗外仿佛永不停息的风雪,轻声说,“这么久过去,立香你成熟了呢。”

“这也是没办法的吧。”青年微笑,笑容中带着温暖包容又让人镇定的力量,“医生和所长都不在,我必须要好好看家啊。”

他从窗台下跳下,整理好身上的衣物,“达芬奇亲,这之后的事情可以拜托你来处理吗?我也差不多该去给新人作指导了。”

达芬奇依旧在忙着处理迦勒底的各项事务,“当然可以。他的话现在应该在医务室里,说明之类的事情就拜托了。”

待名为藤丸立香的青年离开后,达芬奇凝视着房间一角摆放的照片,轻声说,“立香他一直按照你的期望成长着,这次,你一定会回来吧,罗马尼·阿基曼。”


迦勒底的医务室。

立香打开门,毫不意外地发现被达芬奇带回来的[躯壳]——又或者是降灵仪式完成后得到的拟似从者已经醒了,甚至还在冷静地翻阅迦勒底的相关资料。

他坐在病床上,如同燃烧的火焰般热烈艳丽的红色长发披散着,像是在这个纯白的空间里绽放的羽蛇神精心培育的鲜红花朵。

至少立香是这么认为的,眼前这个人的发色很漂亮,让他总会不自觉地想起那个同样有着靓丽发色的罗曼医生。

“你好。我是迦勒底现在唯一的御主,藤丸立香。不过你叫我立香就好。”立香在病床旁边的椅子上坐下,“之前我有拜托南丁格尔小姐把资料交给你,希望你能先对我们要做的事有些了解。怎么样?我可以请你帮助我们吗?”

青年把资料放到一边,以正坐的姿势和立香面对面。明明他身上穿的是迦勒底提供的病号服,立香却有种他在寒风中面对披甲战士的感觉。

啊呀,这次恐怕是遇到难对付的拟态从者了。

这个人的声音也凛冽似冰雪,“请告诉我,世界融合究竟是怎么回事?”

“这个怎么说好呢。从根源说起就是因为我之前拯救了人理,所以我们的世界没有未来了。虽然听上去很可笑,但这就是既定的未来,被规定的命运,而我之前打破了这个未来,所以我们现在没有未来,而我必须负起责任,为这个世界找到未来。”立香再次双手合十放到嘴边——他现在超喜欢用福尔摩斯先生的经典手势,“世界融合就是我找到的办法。通过建立特殊的坐标以此促使两个世界融合,并从其他的世界中找到我们的未来。其实你可以理解为两个都经历过毁灭性打击的世界在报团取暖,因为无法独存而选择把世界线缠到一起,就像在打毛线一样,由缠到一起的部分再衍生出新的部分。对不起,我不太会描述这些,因为我也不知道世界融合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我所知道的只有,‘啊,我们可以先保证明天不会消失’这件事。”

“而我对你的邀请也是出于这件事。世界融合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小麻烦,可能是特异点,也可能是一些到处流窜的魔兽。而我刚好有些其他的事情必须去处理,所以,”立香对青年伸出右手,做邀请状,“能否请你以加百列·罗尔费雷的身份成为迦勒底的第二位御主,并在我不在时带领迦勒底的英灵们一起去拯救世界。”

“为什么?”

“因为你并非是纯粹的人类,而是拟似从者。人类的御主可能会因为权或利让迦勒底卷入到人类的争斗中,而经历过死亡的拟似从者就不会有这种顾虑。当然以上只是我个人自私的愿望,对于你来说,人类的身份可以让你光明正大地行走于世,而不用像其他英灵一样被困于迦勒底,同时有迦勒底做你的后盾,也没人敢把你当成使魔随意驱使,或是限制你的自由。”

立香的开成公布让青年产生些许动摇,他在原世界中已是亡者的身份,而在这里却能以一个新身份自由地活着。

自由,完全为自己而活。既是一件小事,也是一件弥足珍贵的事。

“之前的资料中有提到过令咒和从者的关系,迦勒底的令咒是那种可以每二十四小时回复一枚,但不能强制命令从者的类型,也就是说,你下答的命令如果从者不想遵守的话完全可以不理会。而最初的令咒只有三枚,却可以命令英灵做任何事,甚至包括自裁。你手上的就是,我最初得到的也是。”

青年看向他的手背,三道模糊的浅红色令咒组成了一个抽象的图案。

“用控制权交换恢复力,又因为是拟似从者,所以做自己的御主吗?”

“就是这样,因为现在已经没有圣杯战争了,你的令咒自然也不完全。要是以后再有圣杯战争的话,我就先去打爆那些蠢货魔术师的狗头。”立香笑眯眯地说出完全不符合他[温吞的人类救世主]设定的话,“令咒原本的意义在于约束从者,尤其是某些从者,需要御主使用令咒约束他们不去作‘恶’,或者说是搞事。不过我更喜欢迦勒底的令咒一点,毕竟我都从未完全约束过自己的欲/望,就更没脸去约束从者了。言归正传,你究竟是要加入迦勒底呢?还是离开这里做一个普通人?没事的,无论是哪种结果我都可以接受。”

同样的话,青年也对别人说,当时他说的看似无所谓,却一直希冀自己是被选中的那一方。

最终他还是握住了立香递过来的手,“卡妙。我的真名,没有姓氏。”

“我知道了,卡妙先生。我是藤丸立香。”立香也握住青年的手,力道不轻也不重,“但是对不起,恐怕我以后都只能称呼你为加百列·罗尔费雷先生。”

“叫我加百列不行吗?”

“当然不会,我只是有用敬语的习惯罢了。”

两人松开相握的手,立香叫人送了一套迦勒底的制服进来。

“我们会对外宣布选择了罗尔费雷家族的加百列·罗尔费雷先生作为迦勒底的第二位御主,家族方面你不用担心,所有的产业会由迦勒底的专业人士帮你运营,等到你完全融入这个世界后就可以拿回去。至于家族成员方面就更不需要你担心了,”解决了一直困扰他的问题”,立香的心情非常好,“魔术师之间一向不注重交际,很多时候都是只闻名而未见过面,外加罗尔费雷家族一向人丁凋亡,你的身份不会有任何问题。”

“不管怎么说,卡妙,欢迎来到新世界。加百列·罗尔费雷,欢迎进入魔术师的世界。”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