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汵泠

【周叶】花开正当时(五)

        悬疑灵异向作品《若见花》的翻拍地点不是在横店,而是在隔壁的A市。
        A市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拜见到各路神佛,从佛祖到张天师,从寺院到道观,就算现在对于神鬼之事的管理仍是严格,这些相关场所的范围较以前缩小了很多,但乍看之下还是会为其弘大的排场感到震惊。
        “哇塞,这里真的什么都有诶。林哥你快来看啊。”
       《若见花》的男主角扮演者、当红小鲜肉孙翔刚下剧组的大巴就如同一只卸下项圈的哈士奇一般开始撒欢,全然不顾跟他身后的经纪人频频投向他的死亡视线。
         经纪人的目光如同淬了毒的小刀一般戳过去,但奈何某人毫无反应,他只能开口提醒,“孙翔,在神佛面前说话注意点。”
        “我说什么了,什么也没说啊。”孙翔双手抱在脑后,慢悠悠的往前走,“林哥你说这里有这么多人,这些东西能听到我们说什么吗?”
         “你什么都不说就再好不过了。”经纪人一推快要滑落的眼镜,镜片反射日光,挡住了他藏在眼镜后的眼睛。“神佛都有大智慧、大神通,知晓世间万事,听众生疾苦。你还是敬畏着点比较好。”
        “那林哥你说,这所谓的神佛跟人究竟有什么区别?”
         突然听到他最害怕听到的,林哥瞪圆了眼看着孙翔。一种怪异的感觉涌上心头,在他眼中,在这一刻孙翔的身影和某个女人的身影重叠起来。
        夏日的阳光在这一刹那褪去了颜色,没了颜色又失了温度,他仿佛置身于冰窖,几年前的报应缠绕于他身,带着的寒冷与恶意将他冰封在原地动弹不得,地狱里的古蛇在他耳边述说着恶毒的话语。
        “这次你还想害死几个人?”
        “对那些可怜人见死不救,这样真的好吗?”
        “还是说你相信了?信了那些人的鬼话?只要死一个人就能拯救天下所有人?”
       怎么能感觉好啊。
       经济人低低的笑出声。面对孙翔疑惑的眼神,他一推眼镜,压低声音说道,“今晚你来我的房间找我,我教你一些特殊的……事情。先说好,我只等你到十二点,你爱来不来。”说完他不顾孙翔有些惊恐的眼神(大概怀疑他是要对自己出手的同性变态吧)大步向前走,短短的几步硬是走出了“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气势。

         午后两点。
         周泽楷从出租车里下来,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腰。此时是温度最高的时候,他只在太阳底下站了几分钟,出的汗就把身上的衣服弄得潮乎乎的。他按照手机地图上的指示,先直行再拐过几个十字路口,最后停在一栋漆成银灰色的建筑前。
        这就是他今天的目的地,A市国际商务宾馆——安保条件一流,内设游泳池、健身房等多种设施的豪华酒店,也是剧组下榻的地方。
        一楼大厅里喻文州低着头在玩手机,看到周泽楷之后冲他挥挥手。两人在前台接待处汇合,办好相关手续后,喻文州和他一起上了电梯。
        “剧组本打算一周之后再开机,但临时出了点问题,开机仪式就改到了后天。这点还要请周老师见谅了。”喻文州笑着按下了六楼的电梯,此时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人,倒也不用担心被旁人听到。“关于这次拍摄,我们对外是保密的,所以希望周老师也能配合一下。”
        周泽楷点头,“好的,不会拍照,也不外传。”在他过来之前也向发小询问过相关的事,对于拍摄保密这件事也有相关了解。
        “那就多谢周老师了。”喻文州紧盯着电梯的滑门,“还有就是魏导和我邀请您来参加开机仪式,外加参观第一天的拍摄。但在那之后我们可能就要封闭了,这还要您见谅。”
        “没事,我也很快就要回去了。”
        “谢谢。”
        正好这时电梯门开了,一位穿白色连衣裙的少女站在门口。喻文州笑着和她打招呼,又绅士地用手替她挡住了滑门。
        “谢谢喻编。”少女走进来,按下了顶层的按钮。她看到了周泽楷后眼前一亮,主动凑过去伸出手,“我叫叶梓辛,刚好跟周老师笔下的女主角同名。还请多指教了,周老师。”
        “谢谢。”周泽楷握手,片刻后又放开,他没想到面前的少女就是魏导的御用女主角,“你是怎么……”
        “因为能让喻编亲自迎接的只有周老师和魏导啊。”叶梓辛歪头,一副天真可爱的纯洁少女样,“五楼到了,周老师你下电梯吗?”
         她的话音刚落,电梯正好停稳,周泽楷向电梯里的两人道过再见后走出电梯。电梯门在他身后滑上,阻隔了身后两人的视线。
         他的房间是521号房,标准的单人间。透过那扇占据了整面墙空间的落地窗正好能看到楼下的露天泳池。他进来时窗户开着,有凉爽的风从外面吹进来。
         周泽楷将行李箱打开,换洗的衣服塞进衣柜里,又从夹层里摸出一把花瓣握在手中,然后拉开浴室的门。
        按照他以往的经验,浴室、卫生间应该是鬼最多、最愿意藏身的地方,但浴室里是干净的,连那种拇指大小的小鬼都没有,干净得就像是他在叶将军府里的公寓。
        周泽楷默默在心里警告自己不要总是想着去找鬼,然后把花瓣沿着墙根撒了一圈,又在枕头底下压了一点。完成这基本的驱鬼步骤后,他迅速脱衣进了浴室。
        热水打在皮肤上的感觉让周泽楷舒服得忍不住轻哼出声,水流淋在身上,带走了热量的同时也抚慰了他疲倦的身心。不用担心有哪只色鬼躲在角落里看他洗澡,可以尽情享受这份迟来的安宁时光。
        周泽楷将淋浴器关上,往手上挤了一点沐浴露。宾馆提供的沐浴露是玉兰花味的,加水揉成一堆泡沫后闻起来有种清新淡雅的感觉,是他很喜欢的味道。暗自决定等家里的沐浴露用完之后就换成这个味的,周泽楷开始往身上涂泡沫。
        他是典型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再加上他有时会去健身房,身上虽然不像健美族那样满是肌肉,但胜在肌肉线条流畅,凹凸有致。更何况他还有叶修羡慕了很久的人鱼线,当然这是等他们日后同居时叶修无意间透露的,现在暂且按下不提。
        洗澡时周泽楷一心二用,想着要不要给叶修带点礼物,毕竟这段时间里叶修帮了他不少忙,不表示这什么的话他心里也过不去。只是如果送土特产的话,周泽楷一回想起路上看到的各路神佛的雕像、和那些据说能破邪去祟的小玩意就连连摇头,如果他真的给叶修送这些,那就是恩将仇报了。
        [还是等下去逛逛,买点特色小吃好了。]
        拧开淋浴器的出水把手,热水再次从上方浇下,冲去了身上的泡沫。冲完澡,周泽楷随意用毛巾擦擦身子,就将毛巾在腰间一围,出了浴室。
        刚出了浴室他就看到扔在床上的手机上方的光点,提醒他刚才有人给他发了一条消息。解锁之后是来自喻文州的短信,说是男二号扮演者林敬言和他的经纪人方锐刚刚到了。还有明天剧组要去试妆,问周泽楷要不要一起去。
        看着这条短信,周泽楷有了一种连他自己都说不清的模糊预感,或许可以说是所有小说家的第六感?他感觉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就像是手握剧本的上帝让座下的天使吹响了号角,预示着未来的波澜。
         同时也向幕后那些蠢蠢欲动的人影暗示:人齐了,可以开始搞事了。

评论

热度(4)